【夏目阅读体】夏日迷梦56

这时,田沼和多轨也跑了过来,夏目连忙大叫:[危险,别过来!]

两只妖怪在空中来回跳跃,把院中的地面和景观打的乱七八糟。人偶突然向夏目撞来,把他一下撞飞,陷入半昏半醒的状态。

[真是的,快看不下去了。]突然有个声音说。

[就是说啊。]另一个声音附和道。

许多个声音嬉笑起来,许多个小小的脚步声从夏目面前跑过。他清醒了一些,爬起身来,看到之前的那些妖怪纷纷爬在人偶身上,有的用双手抱着它的腿,有的用牙咬着它的手,它们最大的还没有人偶的三分之一高,却困得它动弹不得。

“啊!”多轨惊讶地捂住嘴,虽然知道这些认识祖父的妖怪帮了忙,但没想到居然是这样,它们明明那么弱小,却冒着这样巨大的危险在帮忙……之前明明说过没有义务的……

[很好,就这样压住它!]斑叫道,然后一口咬住人偶空荡荡的颈部。

夏目见状忽然想起什么,叫道:[老师,等一下!]

但是已经晚了,斑那净化的白光已经亮了起来。

在一片白茫茫过后,黑暗中有声音响起。

[怎么啦,最近慎一郎书也不看,怪里怪气的图也不画了。]

[他好像是生病了,真没意思……]这好像是黑色妖怪的声音。

[对了,有个叫医生的,把圆筒牵着线挂在耳朵上,用那个贴在慎一郎身上治疗呢!]这个……好像是灰色妖怪的声音。

模模糊糊地,好像能看到,有许多妖怪,许多、许多妖怪,正围成一圈在看着。

于是它们把布带穿过线轴,制作了一个“听诊器”。

[做的好像啊!]

[用这玩意儿治得好吗?]

[连人类都会治了,我们怎么可能没办法医呢!]

它们一起围在沉睡的慎一郎身边,小人用“听诊器”在他的额头上轻轻地敲着:[快好起来,慎一郎。]

[真是脆弱的生物。]

[快好起来,慎一郎……]

[这样下去太没意思了。]

[你不是很想见到我们吗?快好起来!]

[快好起来……]

是谁……在哭……

[爷爷,爷爷……]是小小的多轨。

有人在哭,很多人在哭,跟小时候的多轨一起哭……

多轨捂着嘴,但是仍有抑制不住的呜咽声从口中传出。她努力睁大眼睛想仔细看清楚里面每个妖怪的样子,但泪水却一直涌上来,模糊了她的视线。

年轻人们也都红了眼眶,笹田用手臂环着多轨,自己也忍不住抽泣起来。

“唉……”名取的神色有些悲伤,很轻叹了口气。就连的场的表情也有些不自然起来。

[夏目同学!]多轨的声音使夏目惊醒过来。

田沼松了口气:[太好了,你醒了。] 

[田沼,多轨。]夏目左右看看他们,忽然想起什么,连忙问猫咪老师,[狩仓呢?]

[我把它叼到远处丢掉了。]

夏目松了口气。他看到了又爬到院墙上的妖怪们,于是坐起身来:[你们要走了吗?]

多轨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。

[那还用说,这种地方谁还要来。]灰色妖怪不高兴地说。

[害我们卷进麻烦事。]黑色妖怪也抱怨。

“这还真是……傲娇的妖怪啊!”田沼揉了揉眼睛,微笑道。

大家都深以为然地点着头。

夏目这次没有犹豫,他直接告诉朋友们:[墙上的妖怪们帮了很多忙。]

田沼和多轨惊讶地一起看向墙头。

[我才没有帮忙。]

[对啊,只是看到这里好像很热闹,可不是因为这是慎一郎的家哦!]黑色妖怪多此一举地强调。

多轨站起来,对着自己什么也看不到的方向大声说:[真的很感谢你们!]

她的眼中含着泪水,脸上却在灿烂地微笑着:[谢谢你们来看爷爷!谢谢!]

妖怪们没有再反驳了,都一起微笑起来。

[再会了,慎一郎的孙女。保重。]突然一个声音传来,多轨一愣,连忙转身看去,只见那张法阵不知何时已经被打开放在草地上,而上面已经空无一物。

“它们总是害怕着,与人类相见会成为沉重的羁绊,但是它们却没有注意到,即使看不见……即使慎一郎先生从未和它们相见过,彼此之间的羁绊也早就无法解开了……”

三人呆愣了一会儿,田沼忽然说:[这股香味是什么啊?是什么花香吗?]

多轨抹去眼泪:[我知道这股香味。爷爷去世,我哭泣的时候,也传来过这样温柔的香气……]

<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发现,那个根本看不见它们的人,它们是多么的珍惜他,呼唤着他的名字。>

因为,那些妖怪看着慎一郎的表情,总是如此的快乐,如此的……幸福。

[看得见,就是邂逅的意思吧?]夜已经深了,多轨一边走回屋子一边说,夏目闻言不禁一愣。

[可以说给我们听吗,夏目同学遇过的妖怪是怎样?]朦胧的夜色下,屋中亮起温暖的小小灯光,带着期待的朋友们的微笑是如此温柔。

<不断发生的邂逅与离别,那些沉重的秘密,当我想说出口时,便闪闪发光,让我一时无法开口……>


评论(23)
热度(2000)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