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目阅读体】夏日迷梦55

[夏目同学,在那里的,都是什么样的妖怪?]多轨终于开口问道。

[它们都是认识你爷爷的妖怪,好像很喜欢你爷爷哦。]夏目微笑着说。虽然因为时间的原因无法一一转述,但是话语中的重点还是很好地传达到了。

多轨闻言非常开心。不过很快,夏目就开始[好痛,好痛]的叫起来,肩上的小人正用小小的拳头捶打着他的头:[你少胡说八道,那家伙根本连看都没看过我们!慎一郎那家伙只不过是我们的玩具罢了!]

“感觉起来可不是这样,明明就是很喜欢嘛。”西村扬起眉,“看来妖怪中傲娇的家伙也很不少呢!”

闻言大家都反射性地看了看一边的猫咪老师。

夏目被打得受不了,双手把小人从肩上拿了下来。

灰色妖怪问道:[小弟弟,你看得见我们吗?] 

[还真难得啊!跟慎一郎完全不一样。]黑色妖怪感叹。

[那么,人类的孩子,见面三分情,我给你个忠告吧。] 

[根据墙上的妖怪说,和服的妖怪似乎名叫狩仓,目前它已经取回双脚跟左手。他的右手已经折断腐烂,现在只剩下头了。]夏目对其他人转述道。

[头在后院里吗。] 

[这边走。]多轨在前方领路。

[还好。]行走中,田沼忽然说,[我还以为你又要叫我在这里等,或是叫我先回去了。]

夏目微笑起来。

<还是有这样,就算知道了,仍然愿意跟我一起的人。>

突然,狩仓从上面落下来,准确地一把捂住他的嘴。

在前面走着的多轨和田沼觉得有点不对,回头一看,地板上只剩下夏目拎在手里的一双鞋。

“太可怕了,这个妖怪!行动这么敏捷,又悄无声息的……简直就是恐怖片啊!”

两人大惊,立刻顺着来路跑回去,打开每一扇拉门确认情况,不断呼喊着夏目的名字。

[夏目同学!]

[你在哪里?]

两人最终回到了客厅。

[不见了……]

[该不会被妖怪抓走了吧?]田沼焦急地说,[看不见的东西要怎么找啊?]

多轨忽然想了起来:[对了,有法阵!]

[法阵,就是妖怪走到阵里就能看得到的玩意儿吧?]

[嗯,用那个的话,也许能拜托跟夏目同学说话的妖怪帮忙。]

多轨跑到书房,拿出夹着阵法的书,但是看着那张纸,之前的恐怖回忆又涌上心头。

[它们好像很喜欢你爷爷哦。]夏目之前说的话在耳边回响。她深吸一口气,表情坚决地拿起法阵。

田沼愧疚地看着那个坚强的女孩:“多轨……抱歉,我之前不知道有那样的事……”

多轨笑起来:“没关系啦,那早就过去了。而且,夏目同学比较重要。”

另一边,田沼还在到处寻找着夏目。但是没走两步,脚就碰到了一个很有弹性的东西,他惊叫一声猛地退后。

[你在干什么?]猫咪老师不爽地说。

[胖太!这句话是我要说的吧!]

[那家伙还不回家,所以我才来看看的。]猫咪老师眯起眼睛,[你说夏目怎么了?]

与此同时在客厅,多轨正把法阵展开,对着中间叫道:[妖怪先生,求求你帮助我们!请你告诉我们,夏目人在哪里?求求你,回应我!求求你!]

她不顾一切般,对着空气不停地呼唤着。

[多轨!]田沼带着猫咪老师和她汇合了,[胖太来了,我们去后院看看吧!]

[我知道了!]

两人匆匆跑了出去。猫咪老师却没离开,它看着房间中问道:[为什么不进法阵里?]

在房中站着的,是之前出现在墙头的三只妖怪。

[我们没有那种义务。]

[跟人类扯上关系准没好事。]

猫咪老师什么也没说,只是转过身离开了。

“啊……”多轨和田沼明显不知道这件事情,都一脸惊讶。

“原来它们在啊……”多轨有些惆怅地叹了口气,又平静下来,“不过它们说得对,没有谁一定有义务帮助别人啊。”

田沼赞同地点点头。

[起来!]黑暗中,隐约有什么呼唤着。

[小鬼!]夏目微微睁开眼睛。

[你再不起来,右手就要被砍断了哦!]夏目一惊,眼睛完全张开了。眼前猛劈过来的,是一把斧头。

他吓了一跳,往旁边一滚,那把斧头砍到了地上。

坐起身来一看,和服妖怪正浮在空中。

[这里是……]

[是后院。]肩上的小人说,[你看。]

那是一个石灯笼,在里面半漏出一个人偶的头来。

[用一只手是拔不出来的。]

[这样啊……太好了。]夏目松了口气。

[所以它想吸取你强大的妖力,把你的手臂变成它自己的。]小人若无其事地说出了可怕的话。

人偶再次举起斧头要砍过来,夏目惊慌不已。就在这时,猫咪老师赶到了。

[他是我的甜点!]它猛然变回斑的样子咆哮着,[你不准出手!]

两只妖怪互相扑击着,斑一个猛冲,砰地一声撞在了空中的结界上。它惨叫一声掉了下来。

夏目急忙跑过去。

[这个家是怎么回事?到处都是不完整的结界!]斑爬起来抱怨着。

[你说什么?]夏目十分惊讶。

[八成是慎一郎依样画葫芦乱设的吧?这些半桶水的家伙就是……]斑不满地说着,又一次向人偶扑去。

“真是很抱歉……”多轨沮丧地再次道歉。


评论(28)
热度(1747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