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目阅读体】夏日迷梦53

经过一番挥汗如雨的奋斗之后——

[[终于结束了!]]

[辛苦了~]

三人累得坐在二楼的地板上。

[对不起,没想到这么辛苦……]

[没什么啦。]田沼摇摇手,一阵巨大的腹鸣声响起来。

多轨笑起来:[我请你们吃个炒面吧!就当做是帮忙的谢礼!]

[谢谢啦!]

夏目和田沼走下楼,夏目微微一愣,原本晾着三件和服的地方现在只有两件了。

[多轨,放在这里的驱邪和服,你收了一件起来吗?]他不由问道。

多轨疑惑地摇摇头,田沼笑道:[跟刚才一样,两件都在啊。]

“是妖怪吗?”名取说,“刚才那种好像在发光的感觉就不太对劲了。”

“我们太没有警惕性了……”田沼叹气,“听夏目那么说也没觉得不对……”

三人一起吃饱了肚子,田沼和多轨愉快地聊着天,而夏目还在想着那件和服。

[多轨,那个……]

[怎么了?]

话到嘴边还是没能出口:[没事……我借一下厕所。]

<应该是我记错了,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,不必惊动他们。>

返回客厅的路上,夏目听到了奇怪的吱嘎声。他疑惑地停下来,寻找着声音的来源。突然,一个白色的东西落下来,他惊讶地抬头一看,只见之前那件白色和服正贴在走廊的天花板上。原本空荡荡的左袖中还出现了一只傀儡般的手。

“哇啊啊!”西村惊跳起来,“什么鬼东西!”

“夏目这家伙,老是这么不相信自己……”田沼叹气。

多轨神色温柔地看向夏目:“应该是怕给别人添麻烦吧,明明我们都不会在意的……”

和服和夏目对视几秒,突然扑上去,掐住他的脖子。夏目拼命挣扎,用脚把它踹飞起来,又一拳把缠住自己的袖子打开。和服见事不可为,渐渐升起,消失在漆黑的天花板上。

夏目揉着被撞倒的头站起来,转过身去,忽然看到在走廊的拐角处,有一个超小的小人正窥视着他。

[你看到我了~]那小人注意到他的视线,转身就跑,[看到我了,看到我了~]

[站住!]夏目连忙追了过去,他赶上奔跑着的小人,一把抓去,小人用灵活的动作飞起来,落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[小鬼,没看过你啊,你看得见妖怪吗?]它自言自语地点着头,[还真是有意思~]

[你和那个和服妖怪是一伙的吗?]夏目侧头看着自己的肩膀。

[我只是很久没回来,来玩玩的。以前慎一郎还活着的时候,我经常来玩的。]

“啊!就是它吗?”多轨专注地凝视着画面中的小人妖怪,“我终于看到了……它的样子……”

[慎一郎?难道你是说多轨的爷爷?他应该看不见妖怪才对啊。]

[啊,一直到最后,他都看不见。]

[那个和服妖怪到底是什么东西?]夏目问道。

[你把那幅反着贴的画撕下来了吧?]小人说,[倒过来挂的佛像也是,凡是倒着摆的东西最好别乱碰。它有封印灾厄的力量,慎一郎曾经看着书照做过。他虽然没感觉,但法术却成功了。把之前在这里的坏家伙成功地封印了起来。那是个古老的人偶妖怪,被封印的时候,它的身体也被分裂,四处散在这个家里。封印在仓库里的是身体和左手,它为了找回自己的身体,好像在这房子里四处寻找。要是它把身体全找回来,可就麻烦大了哟~]

小人用看热闹般的语气说:[看来它的右脚就在正下方呢。]

夏目一惊,看了看脚下,连忙跑了出去。

“唉……最麻烦的就是这种半吊子……”的场不悦地咋舌,“胡乱做一些半真半假的仪式和法术,造成的后果比全部失败了还要麻烦。”

多轨沮丧地低下头去。名取帮腔道:“别这么说嘛,我们研究新术法的时候不也是这样摸索着进行的吗?”

夏目匆匆跑下门廊,来到刚才所站的地点,俯身向地板下看去……

一条人偶的腿,正静静地躺在深处。

夏目趴下来,爬进地板下面,伸出手去够那条腿,快要碰到的时候,那东西却好像被什么拉动一样往里挪了一下。夏目定睛一看,只见和服正用袖子卷着腿的另一端。

“啊啊,失败!晚了一步……”笹田失望地叹息。

西村敬佩道:“不过,亏他能毫不犹豫地爬进那么可怕的地方啊。”

夏目惊叫一声,猛地从地板下跌出来。这时,多轨和田沼正好跑了过来。

[夏目?]

[走廊的下面有什么东西吗?]

事已至此,夏目只好把发生的事情和盘托出。

[和服的妖怪?]

[是爷爷封印的吗?]

夏目点点头,之前的小人不知什么时候又趴在他肩上,正兴致勃勃地看着多轨:[哦?是慎一郎的孙女啊。]

夏目被它吓了一跳,田沼见状急忙问:[怎么了夏目,有什么东西吗?]

[呃……啊,是告诉我和服妖怪的家伙。]

[那里有妖怪吗?]多轨吃惊地问,然后一脸认真地在附近来回看着。

夏目转述着小人的话:[它说慎一郎多少有点天分,但还是没有看见过它……]

[爷爷……]多轨闻言一愣,有些悲伤地低下头。


评论(21)
热度(177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