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魏无羡在聂家1

第一次写魔道,请轻拍……

本人不喜欢江澄、虞紫鸢,请澄毒勿进,无脑澄黑也请勿进,这不是无脑怼江文!!!初衷是让羡羡远离江家,甚至不必有道义上的纠结,但是前期有化丹,后期会有鬼道的私设,金丹不是问题。也希望能让怀桑和羡羡的狐朋狗友组继续无忧无虑下去~另外本人还是羡羡的事业粉,让羡羡在怀桑的支持下大搞事业!后期可能有曦瑶。

缘更


“聂怀桑!魏无羡!”一大早,清河不净世的宁静就被一阵恐怖的怒吼声打破。然而听到的人全都不为所动,反而纷纷笑道:“二少和三少又闯祸啦!听宗主这音量,比五天前那次好像还严重点,不知他俩这次能不能逃过一劫呢?”“我赌可以!宗主哪次不是雷声大雨点小,被二少抱着腿一求就心软了?”“我也赌可以,就算二少失利,还有三少呢,从没听过有哪个人在三少的撒娇攻势下还可以毫不动摇的。”“都赌可以,那还有什么可赌的?”“那你赌不可以吗?”“怎么可能!”

聂明玦现在就是后悔,非常后悔。早知道当初捡回来的那个可怜包长大会皮成这样,就不应该因为心软而不断对他放松要求!现在这小子摸清了他的底线,就开始在底线上反复横跳!有时候感觉自己的神经都快被他跳断了!尤其是聂怀桑这个小兔崽子,简直和他一拍即合,本来一个弟弟就够让他这个大老粗头疼了,只知道抽刀砍人的他对着香香软软的弟弟总是不知如何是好,严厉一点吧,小眼泪就要掉不掉的,稍微放松一点吧,他立马就给你翻天!现在变成两个弟弟……这哪是弟弟,简直是小恶魔啊!

“站好!”聂明玦咣咣地用刀鞘拍着地面,面前两个小不点(在聂明玦的身高下,看谁都是小不点)站成一排,乖乖地低着头。然而在他看不到的角落里,两对眼珠滴溜溜地转,互相眉来眼去,一刻也不安生。

“说吧,又干了什么好事?”聂明玦沉声问道。

魏无羡嗫嚅道:“也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就是…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

“就是……不小心把三长老养的猫放到二长老的鸽棚里去了……”他偷眼看看聂明玦发黑的脸色,急忙道:“真不是故意的!那猫一直就想溜进去,我就是开了个缝,谁知道它就在旁边猫着,一溜烟就窜进去了呢!”

聂明玦咬牙道:“然后你们就和猫一起把鸽棚翻了个底朝天!”

“不是不是!”聂怀桑忙道,“我们也是想把猫抓出来,谁知道它跑得那么快呢!”

魏无羡在一边帮腔:“就是就是!我们已经很努力想抓住它了!”

“所以,你们就在砸了大半个鸽棚之后,又把门打开,把鸽子全都放走了?”聂明玦的声音简直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。

“我们是想着,既然抓不住猫,也不能把它关在里面继续祸祸鸽子呀,还不如让鸽子自己逃命去……”魏无羡低着头结结巴巴地说,“鸽子、鸽子不是飞走了也会自己回来的嘛……”

霸下的刀鞘发出“啪”的一声轻响,好像快要裂开了,两个熊孩子立刻安静如鸡,大气也不敢出一声。

大厅里只听聂明玦呼哧呼哧的喘气声,好像他不是修仙之人,且刚狂奔了5公里似得。

“去给二长老道歉……然后把鸽棚修好……没修好不准吃饭!鸽子要是少了一只,你们就给我多练一个时辰刀!明天早上把悔过书交给我!”火山终于爆发了,“还不快去!!!”

魏无羡和聂怀桑争先恐后地逃出了大厅。

聂明玦稍稍冷静之后,忽然产生一个疑惑:他们一开始到底为什么要去鸽棚呢?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正在清理鸽棚的聂怀桑和魏无羡此时正在彼此抱怨,说着一些要是被聂明玦听到恐怕要被揍一顿的话:“我说怀桑哥呀,你说你关个门怎么还留个缝,搞出这么大乱子。”

“还说我!要不是你说带我尝尝黄泥烧鸽子,我能跟你去鸽棚吗?”

“哎,这不是你自己说一定要尝尝的吗?还非得跟我一起去!”

“还不是你把那玩意儿说的那么好吃,我好奇嘛!”

“那你还想不想吃?”

“……想。”

魏无羡得意地哼了一声,扶起一片歪倒的木板,心思不由飞到了小时候流浪时候第一次吃到的黄泥烧鸽子的味道……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那时,他只是一个在夷陵街头流浪的小乞儿。夷陵的春天很冷,沿街叫卖的小贩和匆匆走过的行人一个个都笼着袖子,缩起脖子以抵御凛冽的北风。六岁的小魏婴只能裹着捡来的破衣服蜷缩在角落里。他努力抱紧自己,试图从寒风中守住一丝温暖,两只乌溜溜的大眼睛在街面上反复巡索着,希望能找到一些别人丢弃的食物、破布或任何可资利用的东西。

第三次扫过街道的时候,他注意到有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子正在路中间跌跌撞撞的走着。之所以注意到他,是因为那孩子浑身上下被各类华贵的绸缎和皮毛裹得像个球,看起来既暖和又有点好笑。小魏婴还记得,自己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前一天,在另一条街道。那时他正骑在一个个子很高的男人脖子上咯咯直笑,自己还羡慕地盯着他们看了一会儿,模模糊糊地想起,曾经也有这么一个人,把自己高高地举起来,又放在肩膀上,那种兴奋又刺激的感觉还残留着。他一边想着一边满足地傻笑了几声。

可是现在这孩子是一个人了。那个高大的男人不知去了哪儿,他在稀稀落落的人流中漫无目的地走着,不断左顾右盼,那张白皙细嫩的小脸上眼泪、鼻涕横流。

应该是迷路了吧。小魏婴想。他有些犹豫,昨天那条街上有家客栈,他们好像是从那里出来的,如果帮这位小公子指路的话,能不能得到一个馒头呢?

这时,他忽然注意到,有两个街上著名的流氓正朝那位小公子靠过去,脸上挂着和善的笑容。看到他们的时候,腹部一块瘀伤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。他知道这两个人,他们在街上小偷小摸、抢劫外地人、骚扰小媳妇,什么坏事都干过。他有点担心,一边作势乞讨,一边小心翼翼地靠近。

“小弟弟,饿不饿?叔叔带你去吃东西呀?”极力想听起来友善而显得格外虚伪的声音传来。

小公子只是摇摇头,一边抽噎一边喃喃叫着哥哥。

“是找不到哥哥了吗?”另一个男人也凑过来,“叔叔带你去找哥哥好不好?”

“真的吗?”天真的小公子充满希望地抬起头来。

两人见他上钩,一边满口应是一边急火火地伸手拉他。

小魏婴着急起来,他伸手从旁边捡了一块石头,用尽全身力气狠狠砸到一个男人身上。那家伙惨叫了一声,和他旁边的男人一起回过头来。小魏婴趁他们回头的功夫猛地冲出去,拉着小公子就往人群中钻。等两个男人反应过来,他们已经跑出十几米远。

小公子有点呆住了,本能地跟着他跑了起来,幸好倒是没有挣扎。他在人群中钻来钻去,紧张地注意到后面气急败坏的叫骂声距离越来越近,一边不合时宜地想起自己竟然拉了这位小公子的手,一定把他弄脏了。还好昨天那条街离得很近,再跑一下就到了——

突然一个沉重的东西压在他身上,他狠狠地摔倒在地,裸露的手肘和下巴在地面上蹭掉了一大块皮。

“小兔崽子,还敢跑?!”

狠厉的声音从上方传来,他无视了心中传来的一阵惊恐之情,对那个呆住的小公子叫到:“跑!跑到客栈里去!”

那孩子好像真的跑掉了,因为抓住他准备暴打一顿的男人突然松开了他,往前方追去。他急忙忍着疼痛从地上爬起来,悄悄溜到了旁边一条小巷子里,探出头来观察。

那两个男人在客栈门口不甘心地徘徊了一阵,但小公子始终没有出来,于是只好不甘心地离开了。

小魏婴松了口气。

他顺着小巷绕了几圈,想找一条人多些的街道,今天日头都快过午了,他还没有任何东西进肚呢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意外抓到了一只鸽子,惊喜不已又怕引来野狗的小魏婴灵机一动,用泥巴把鸽子包起来,塞到火堆里面。忍到大概烤熟,他不顾滚烫把黄泥扒开,鸽子肉的味道几乎让他把舌头都吞进去。但是只顾狼吞虎咽的小魏婴没有发现,香味还是引来了一条野狗。被撕咬过多次的经历已经在他心中留下深深的恐惧印痕,此时脑中一片空白的小魏婴本能地开始逃跑。

直到跑得自己浑身脱力、肺腑疼痛,才停了下来。回头看看,狗好像确实被甩掉了。正当他庆幸之时,一个熟悉的声音如同一盆冰水泼在头上:“哟,这不是坏我好事的那个小兔崽子吗?”

他惊恐地抬起头,才发现自己慌不择路之下跑到了之前客栈所在的那条街,而这两个流氓可能是因为不甘心失败,还始终在附近徘徊,这才正好把他抓个正着。

而他此时已经连逃跑的力气都没有了,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蜷起身子,祈祷对方能打够了就放过他。

“你们在干什么?!”一声厉喝打断了两人施暴的动作,小魏婴不知道身上的踢打是什么时候停止的,因为他已经麻木地什么都感觉不出了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自己被一双大手轻柔地抱起来,似乎到了一个很温暖的地方,接着,他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躺在一间房间里,身上盖着又暖和又干净的被子,身上隐隐作痛的地方都上了药,衣服也被换了新的。

正在迷茫的时候,聂明玦推开门走进来,小魏婴怯怯地看着他,不知对方是想要做什么?

“你醒了?”聂明玦愣了一下,走进屋子,“之前我弟弟多亏你照顾了,要不然,真不知道会被人骗到哪里去。”

他朝身后瞪了一眼:“怀桑,还不过来道谢?”

一个小团子从他身后蹭出来,看到小魏婴,眼前一亮,随即一溜烟冲到他床前,高兴地叫到:“小弟弟你醒了呀,还疼不疼?之前那两个坏蛋太可恶啦,大哥已经把他们揍了一顿送到官府啦,谢谢你救了我!”

小魏婴被他的热情惊了一下,然后就松了口气,知道自己是被救了。他甜甜地笑起来:“不用客气,应该是我谢谢小哥哥才是,不然我就死掉啦。”

聂明玦见他一笑,眼睛弯弯,瘦削的小脸虽冻得通红干裂,却灵秀可爱,小小年纪说话有条有理,又大气洒脱,不由起了几分好感,心想就凭这份救命之恩,将他带回家中作为门生子弟培养也是不错。于是问道:“小弟弟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小魏婴一愣,面露茫然:“我记得娘亲都叫我阿婴……我……我叫……魏……婴。没错,我叫做魏婴!”他高兴起来,想是因为没人会去询问一个流浪儿的名姓,因此长久下来自己也遗忘了,若是再过两年,怕是更难记起。

“我是清河聂氏聂明玦,这是我弟弟聂怀桑,你可愿随我回清河,做我家门生子弟?好过在这里流浪乞讨。”

小魏婴闻言不禁犹豫:“我……可是,我还要在这里等爹娘回来……”

聂明玦一愣:“你爹娘还在?”

“阿爹阿娘出去……夜猎了,叫我在这里等他们,不要乱跑……”

聂明玦沉默,他自然知道这孩子的爹娘是回不来了,可是这么小的孩子,要怎么对他说呢?而且,没想到他竟也是修士的后代,如此更不可能将他一个人这么扔在这里。

这时聂怀桑奶声奶气道:“可以留封信嘛,等你爹娘回来看到了,就知道你去哪里了呀!”

小魏婴似乎被他说动,犹豫道:“去清河……能吃饱吗?”

“能!”聂明玦斩钉截铁,“有我一口饭吃,绝不少你一顿饭!”

评论(125)
热度(7466)
  1. 共12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