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目阅读体】夏日迷梦57

夏日祭典,夏目带着猫咪老师一路边逛边吃,最后坐在台阶上看着猫咪老师幸福的啃着一只烤鱿鱼。就在烤鱿鱼掉下台阶,猫咪老师跑去捡的时候,一个穿着和服的女子从神社走出来,夏目连忙站起身给她让路。那女子经过时不小心撞了他一下,道歉过后便走了。而夏目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身上沾上了血迹。回头一看,那女子已经不见了。

“杀人犯?!”几个年轻人吃惊地叫道。

<刚才那是妖怪吗?>

“咦,为什么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妖怪呢……”

他擦掉脸上沾到的血,发现女子走过的地方留下了一个个血脚印。于是他便顺着对方来时的路一路找过去,来到了一间木屋前。在屋门边,立着一把油纸伞。

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,看到满地的血迹,以及几个昏倒在地,还在呻吟的妖怪。夏目震惊不已,他蹲下来轻拍一个牛妖的肩膀:[你没事吧?]

牛妖意识不清地呻吟,就在这时,夏目忽然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,他猛然回头,一个男人的身影就站在身后,一双手突然掐住了他的脖子,以要杀了他的力度渐渐收紧,夏目极力挣扎,在对方的手臂上划出了一道伤痕。那人被迫放开了他,夏目喘息未定,对方又向他伸出了手。这时,一个穿白衣的女子一把抓住他,撞开窗户飞了出去。

“这个杀人犯般的出场真不错呢,的场先生。”名取不由讽刺了一句。

“彼此彼此,你那绑架犯般的出场也别具一格啊。”的场微笑道。

“什么?那个人是……的场先生?”几人惊叫起来,“为什么一上来就要杀了夏目啊?”

“这个嘛……还以为他是敌人,自然先下手为强了。”的场的微笑如故,不过话中的深意让人不寒而栗,是敌人的话就要杀掉吗?

白衣的鸟妖抱着夏目在空中飞着,回过神来的夏目连忙道谢:[谢谢你救了我。]

[我才是,多亏你来了,我才恢复了意识。我也要谢谢你。]鸟妖回答。

<我好逊哦,竟然被女人抱着……不,应该说是妖怪吧。>夏目在空中什么都做不了,不由胡思乱想起来。

[不过你还真重啊,而且还暖呼呼的……]鸟妖突然惊慌起来,[难道你是人类?!]

[呃,你现在才——]夏目话还没说完,那鸟妖就尖叫一声放开了手,夏目顿时从空中掉了下去。

“啊啊啊啊!”大家一起惊呼起来。

猫咪老师此刻正坐在草地上吃着烤鱿鱼,忽然听到夏目的惊叫声从上方传来,抬头一看,大惊失色:[夏目?]

[接住了,接住了,接住了——]它嘴里还咬着烤鱿鱼,一边看着空中的夏目摇摇晃晃地调整着位置打算接住他。然后夏目就一头撞在了它身上。

“为什么不变回原形啊……”名取无奈地扶着头。

“呆子,变回原形的话烤鱿鱼会掉的!”那只肥猫理直气壮地说。

鸟妖尴尬地道歉:[对不起……我没想到你是人类,不由得吃了一惊。你没事吧?]

[我没事,还好我刚才掉在很软的垫子上。]夏目一边给哼哼唧唧的猫咪老师按摩一边回答。

[喂,夏目,我可不是垫子啊!]猫咪老师不由抗议道。

[夏目?]鸟妖对这个名字起了反应,[难道你就是持有友人帐的……我还以为,会是更帅气的人呢……]

鸟妖有点失望的样子,想象一个双眼发出红光的女子嚣张地大笑着说:[给我跪下,把名字交出来!]

[你搞错了,那是我外婆。]夏目不爽地说。

“哈哈哈哈,那是什么形象啊!”西村爆笑出声,“不过,还真的有点铃子外婆的感觉哈哈哈!”

 [这样啊……]鸟妖自言自语道,[就算看起来再没用,也是夏目家的人。]

她端正坐好,郑重地说:[夏目大人,我有件事想求你。你愿意帮我这个忙吗?]

[近来,这一带出现了很多受了重伤被夺走鲜血的妖怪。于是我决心调查是谁下的毒手。当我在森林中巡逻时……]

发现异常急匆匆赶到的她,看到的是遍地的鲜血和奄奄一息的同伴们,而一个穿着黑色和服的人就站在屋子的角落。

“太可疑了……”年轻人们一起斜视的场,“这样看起来整个就是凶手嘛!”

[为了伙伴们,我一定要查出对方的底细,所以才希望你能帮助我!]鸟妖坚定地说。

[笨蛋,你别乱讲话!]猫咪老师生气地叫道,[你没义务要帮她,夏目!]

夏目正因为得知的信息而犹豫不决。

<对方是夺走鲜血的诡异家伙,要是扯上关系,让塔子阿姨他们被牵连的话……怎么办……>

[夏目大人。]鸟妖看着心神不定的夏目,认真地说,[我没打算让你为难,仔细想想,你这个人类没必要被牵扯进来。]

她站起身,打开窗户:[不好意思,忘了我说的吧!]

夏目急忙问道:[慢着,你的伙伴们怎么了?他们被攻击以后都还好吗?]

[伙伴们对我来说就像家人,就算只有少数幸存,我也一定会保护大家。]她的声音异常认真,然后微微一笑,[再会了。]

“夏目那个笨蛋,肯定会插手的吧。”田沼叹气。

多轨笑嘻嘻的说:“不这样的话,就不像夏目了嘛!”


评论(26)
热度(2067)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