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夏目阅读体】夏日迷梦58

夏目看着空空的窗户发了一会儿呆,突然说:[老师……]

[你不是打定主意不管了?]猫咪老师问道。

夏目没有回答。

[不管插不插手,你都是一脸心事重重,跟总是笑眯眯的铃子真是差太多了。]猫咪老师不爽地说。

夏目不由笑了起来:[是啊。]

这时,塔子阿姨叫他们吃饭。

[我说这句话,你大概也不会开心。不过,这次你不管是对的。]猫咪老师慢悠悠地走到门口,[她说,对方会夺取妖怪的鲜血,若是如此,凶手可不见得是妖怪。我也听说过,有人类会用妖怪的血来做法。]

夏目大吃一惊。他回想起当时抓住那个人手臂的感觉。

<当时抓他的感觉,这么说来的确更像是……>

名取之前对他说的话在耳边回响:[对你来说,是人类,还是妖怪比较重要?也该选边站了。]

“是啊,夏目也只能处理妖怪的事……如果对方是人类,就无能为力了吧……”北本有点纠结,但怎么都想不到解决方法,难道遇到这种事情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吗?可是一个普通学生又能对法律都未管辖之事做什么呢?

[夏目!白痴,别去!]猫咪老师在夏目身旁一边跟着跑一边努力劝说,[你不是难得做出不管的正确决定吗?]

夏目一边跑一边回答:[对不起,我的个性就是这样,老师你死心吧!]

<一想到说不定是人类杀死妖怪,夺走它们的鲜血,我实在无法假装视而不见。>

夏目带着猫咪老师在事发地点附近到处询问妖怪。在给一只热晕在路边的河童浇水的时候,得到了情报。

“是河童!”西村兴奋地叫起来。

笹田一脸莫名地看着他:“都看过那么多种妖怪了,只不过是河童而已,你干嘛这么兴奋?”

“只不过?河童可是日本男人的浪漫啊!”西村一本正经地说出了莫名其妙的话,北本在一边嗯嗯地点头附和。

[您之前说的事,鲜血被夺走的妖怪,我倒是见过。]河童一脸呆萌地说,[令人害怕的巨大黑影攻击妖怪,有个穿着和服的家伙冷眼看着一切。]

夏目急切地问:[穿和服的家伙?会不会是人类?]

[我是没看清楚脸,但很有可能……]

得到了比较确切的消息,他的心情更沉重了。

<果然,攻击妖怪的是人类。为什么要做出这种事?>

走在盘山路上,前方迎面走来一个撑着油纸伞穿运动服的长发男人。错身而过的瞬间,夏目注意到了什么而回身去看,在那男人的手臂上,有一道指甲抓伤的痕迹。

他震惊地睁大眼睛。

“真巧啊,果然我和夏目君很有缘分呢。”的场微笑,名取用一种“你在开什么玩笑”的表情看了他一眼。

[老师,刚才那人的手上有伤,是巧合吗?我昨天抓伤的刚好也是那个部位……]没有得到回答,夏目疑惑地低头看去,[老师?]

只见猫咪老师全身僵硬,毛都炸了起来,紧紧盯着那男人的背影:[刚才那家伙是怎么回事?我感觉到非常不好的东西。]

这几乎已经是证实了,夏目当机立断地追了上去。

他在林间小路上跑了一阵,正茫然不知方向的时候,一声女人的惨叫传来,他急忙朝声音传来的方向赶去。

爬上一个土坡,之前的鸟妖正被一个巨大的黑色面妖按在地上,拼命挣扎着,那面妖另一只手中抓着一把刀,正准备扎下去。

夏目大喊着住手,冲了上去,却被一下打飞出去。面妖被吸引了注意,拿着刀朝他扑了过来。

就在千钧一发之时,猫咪老师终于赶到。它一边抱怨着[真给人添麻烦!],一边爆发出妖气。那面妖在强光中不断后退,面具逐渐碎裂消失,最后,整个都不见了。

在纷纷扬扬的面具碎片之后,之前的男人撑着伞泰然自若地站着。

[你看得见妖怪啊。]他似笑非笑地说,[而且还带了个很有趣的玩意儿。]

猫咪老师眯起眼睛,警惕地盯着他:[你是谁?]

[真是失敬,]他收起伞,[我叫的场静司。]

“这完全就是反派一样的出场嘛。”西村吐槽道。

名取微笑:“那是因为这个人就是反派哟。”

“诶?”

[的场……]夏目对这个姓氏有些印象。

[是除妖人的场。]猫咪老师解释道,[听说他为了除妖,以妖怪做诱饵,还不惜去学些旁门左道的法术。]

之前死去的鸟妖的面容一闪而过,夏目倒抽一口冷气。

<那时的的场一门……就是他?>

[你就是冲进祠堂的那个孩子吧?真的很对不起,我以为你跟妖怪是一伙的。]的场向他走了几步,[那,你叫什么名字?]

<跟他说名字不太好吧?>

面对这个危险的男人,夏目难得的警惕起来。他避而不答,开口问道:[是你把妖怪的血给……]

“真难得,夏目总算知道要小心些了。之前遇到什么都一脸毫无防备的样子,真叫人头疼。”名取像操心的老父亲一样叹息。

[你知道多少?]的场用他那红色的眼睛看着夏目,但夏目只是警惕地看着他,没有回答。于是他微笑起来:[你就说给我听听吧。]

一只穿着和服,身形细长的面妖从他身边的草丛中冲出,夏目惊慌失措地向后倒去,然而面妖扑了个空,那只鸟妖不知何时已经恢复过来,拉着他飞走了。

然而她的翅膀受了伤,再带上一个人实在吃力无比。

[你没事吧?]夏目喊道。

鸟妖气喘吁吁地说:[你先把那个跟沙袋一样的东西丢掉!]

[你说什么?]被抓着尾巴的猫咪老师闻言愤怒地挣扎起来,[你说谁是沙袋啊!要飞到哪去啊?]

就在这时,一个纸片人飞了过来,绕了几圈后,停在夏目面前。夏目正在惊讶,那纸人忽然用尾端去搔他的鼻子。他实在忍不住打了个喷嚏,导致三人一起掉了下去。


评论(22)
热度(1971)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夜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